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首席专家徐新建教授指导我院开展科研创作项目培育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泽龙、林晟炫 图片:张恒华 初审:林晟炫 复审:高 枫 终审:何清新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4-03-18 08:49 点击: 字号:【
 

为加强与推进影视与传媒学院的科研创作项目培育和学科建设工作,广西艺术学院艺术人类学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徐新建教授在科研创作处领导的陪同下,于2024年3月11日下午莅临我院开展“有组织科研创作项目专项工作”座谈会。我院领导班子和科研创作骨干教师30多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27ec856c66d24125bbde99bf8e9ddb05.jpg

会议现场


何清新院长首先介绍学院八桂学者创新团队的科研骨干建设、科研立项与成果情况。周丽书记着重点出“党建+科研创作”的成绩亮点和未来的工作着力点,期待徐新建教授能够在此基础上为影传科研创作工作把脉,把科研创作的立项和成果转化推向更高的水平。

徐新建教授针对本院的实际情况,提出整合学术资源,聚焦交叉学科,力求重点突破。他强调科研创作项目培育的创新思维,分享如何精心策划项目选题以及文献综述的见解与经验。徐教授分析,影传学院是多学科、多领域交叉的综合型教学单位,多个专业具备与新市场接轨的人才培养能力,传媒、影视、戏剧多维交叉,如果加强新技术、人工智能融入科研与教学,可以在媒介、传播、新田野、新人类学等选题上进行规划培育,争取在高水平项目申请中有所突破。

科研创作处陶雄军处长在座谈会总结中鼓励影传学院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资源,争取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部委科研项目中有所作为,为学校的科研与创作规划提供高水平的项目与成果。科研创作处也将全力以赴,为教学单位理顺管理环节,提高服务效率,为骨干教师从事科研与创作工作提供坚实的支持与保障。座谈会由科研处副处长戴伟主持。





文字:黄泽龙、林晟炫

图片:张恒华

初审:林晟炫

复审:高 枫

终审:何清新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