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广西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新旧两位部长一同到我院调研交流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赵崟宇 图片:高千紫 初审:赵崟宇 复审:高千紫 终审: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4-01-30 16:45 点击: 字号:【
 

1月22日上午,随着我校与广西医科大学90周年校庆原创项目正式签订合同之日,广西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一行5人到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调研活动。广西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原部长/教师工作部长王宇清、宣传部现任部长张海英、副部长靳芳卉,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周丽、院长何清新一同参加调研。参加调研的还有影视与传媒学院表演系主任林起明、戏美系舞美教研室主任林燕、戏文系常凌博士等创作团队成员,以及广西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会议由周丽主持。


068c1f987b0c4b499ccf62142deb2bac.png

交流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上,周丽就双方签约的原创话剧前期进展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围绕剧本创作、演员创排、舞美灯光、音乐作曲、服装造型、视觉宣传等各个方面展开,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时间节点进行了精心安排。她表示,项目前期筹备工作在双方的大力支持下进展顺利,已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重点工作是剧本创作,导演与编剧要再次深入一线大量收集和采访第一手素材,仔细梳理研究剧情主人公的生平和贡献,特别注重收集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研究成果。要将剧情主线更贴近生活,小切口大视角,表达出“平凡而伟大”“小我融入大我”的精神力量。此外,周丽还就双方共同申报广西艺术基金的相关政策做了具体解读和工作交流。

王宇清部长对原创话剧前期进展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该剧目不仅是展示广西医科大学风采的重要窗口,也是传播医学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要充分发挥两校特色和优势,将艺术与医学有效融合,形成优势互补,助力互推。张海英部长希望全体团队成员齐心协力,把原创话剧打造成一部具有艺术感染力、思想震撼力、社会影响力的精品力作,为庆祝广西医科大学90周年校庆增色添彩。

随后,与会人员就原创话剧的后期创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何清新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表示学院各系部各专业将强强联合,紧密携手,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将原创话剧打造成一部具有高水平艺术水准的精品力作,助力两校长期以来的友好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110f626373d0485a96c668f562620c84.png

会后合影


文字:赵崟宇

图片:高千紫

初审:赵崟宇

复审:高千紫

终审: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