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2019年班主任工作暨创业就业工作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高 嬿 图片:张恒华 审核:江央慧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19-04-26 17:55 点击: 字号:【
 

2019年4月23日下午3点,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了2019年班主任工作暨创业就业工作大会,就学生管理、征兵工作、就业创业工作等工作进行布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央慧主持,辅导员、系主任、班主任参加会议。

6b9f80f4be1d4d5e830bb527b4fcadc2.jpg

江央慧书记布置征兵工作并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唐咸仅同志在全区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江央慧书记在会上专门就2019年征兵工作布置任务,要求辅导员和各位班主任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性,积极宣传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和区、市、县三级大学生优抚优待政策,并鼓励有志青年学生积极参军入伍。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唐咸仅同志在全区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各系、各班要认真贯彻和落实讲话精神,在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之际,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640e5567f3f748e7aee2a3f3192f9489.jpg

学院团委副书记梁媚强调团支部建设有关工作

学院团委副书记梁媚在会上解读了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细则,强调了团员教育管理和关于青年大学学习的要求,希望各班班主任指导各团支部认真开展好相关工作。

c60844ae59f84580b7b7c3f9768450f8.jpg

辅导员谢周哲解读《广西艺术学院学生主题班会建设实施方案》

我院辅导员谢周哲向各系主任、班主任认真解读了《广西艺术学院学生主题班会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和学校关于先进班集体、和优秀班主任申报新条件,就近期学生班级课堂纪律情况和学生宿舍违纪情况进行了通报,希望各系各班加强纪律教育。

607f68f087fc473389f1e28ea4cf20a1.jpg

辅导员高嬿通报近期2019届毕业生工作情况

辅导员髙嬿汇报了近期就业创业工作进展情况,以班级为单位通报2019届毕业生截止4月22日的就业率,并就2019届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帮扶推进情况及新工作要求进行解读,提醒各系、各毕业班认真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确保今年就业目标的完成。

d0fba935028e47f39a8451ac8fe68529.jpg

江央慧书记总结讲话

会议最后,江央慧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会议所强调的工作是近期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希望各系各班级要按照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工作要落实落细。就业工作虽然取得了进展,存在进度不平衡,就业质量不高,学生择业观要转变及就业形势严峻等问题和困难,需要全院上下通力合作,尽最大努力去解决。要重点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子女实现就业创业,做好“一对一”就业帮扶指导工作。要特别关注个别学生在毕业季由于就业压力大或者在校期间挂科科目较多不能按时毕业而出现的焦虑和烦躁等心理问题,及时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班在开展主题班会、各支部开展学习活动,要以此为契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下半年即将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各系各班要加强安全稳定工作,重点是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加强班风建设,引导学生刻苦学习,以良好的学风迎接党代会的召开,同时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模式构建。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