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影视与传媒学院前往智维魔方、广西金海湾电子音像出版社考察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基础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谭 银 图片:谭伟职 审核:黄 钦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19-04-15 08:33 点击: 字号:【
 

4月12日上午,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何清新、影视编导系副主任王廷飞、办公室主任谭伟职以及教师代表凌灵、李子璇,教学秘书谭银等一行先后前往智维魔方、广西金海湾电子音像出版社等企业公司考察,就双方共建校外实践基地的基础、共同推进校外实践工作的开展等相关事宜展开洽谈。

本次考察的第一站是智维魔方,智维魔方由影视与传媒学院2012届影视编导系毕业生自主创业创办,至今已有7年的发展历史。智维魔方总经理贾珂向我院一行介绍该公司的创办历程、公司理念、主营业务等情况,他认为作为影视与传媒学院的毕业生,能够与学院合作,为在校生提供更多的机会,是一种反哺行为,并指出深度视频的制作以及业界专家进校园讲座是双方共同合作的基础。

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何清新表示,教学应以业界为风向标,以市场为基准,通过业界融合来启发专业融合,以此打通各个专业之间的壁垒、打通各类课程之间的隔阂,通过联合授课、联合作业,真正实现与市场的无缝对接。在具体的合作方向上,可以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以毕业创作为契机,建立面向全院教师的项目动态信息库,由任课教师根据项目信息,选择合适的项目导入到课堂,再用作业的形式完成项目实战,从而有效推动课堂理论教学与课外实践教学深度融合。

63c754cef82b42daae7c980110fe39b7.jpg

何清新院长与智维魔方的负责人交谈

参与座谈的老师建议影视传媒类专业的教学体系应进一步注入“走出来”的理念,通过承接业界的行业会议、业界专家进课堂、打造毕业实战项目等方式,进一步拓宽学生对业界前沿的认知视野,提升学生与市场需求的粘合度。

eddc179789074520960648b4c85413e0.jpg

我院一行与智维魔方的代表合影

此外,影视与传媒学院一行还前往考察了广西金海湾电子音像出版社,双方就科研项目的合作、短视频的拍摄、设备和场地的共享等事宜达成基本的共识,这为双方今后搭建校外实践基地,共同推动学界与业界的融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bfb888e89ae24857bfdd862ed2ec3448.jpg

何清新院长与广西金海湾电子音像出版社负责人洽谈

f99610cfa32d45f0bcb2b2d8db2470c2.jpg

我院一行与广西金海湾电子音像出版社的代表合影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