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影视与传媒学院组织教师观看2019年中国慕课大会网络直播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谭 银 图片:张恒华、专业教师 审核:黄 钦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19-04-12 18:23 点击: 字号:【
 

4月9日上午,教育部组织的2019年“中国慕课大会”在北京召开,影视与传媒学院组织教职工通过各种方式认真收看中国慕课大会网络直播,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了解我国慕课发展新理念、新政策、新目标。

本次大会以“识变、求变、应变”为主题,聚焦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入推进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育教学模式与方法的深刻变革。会上,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宣读陈宝生部长的重要讲话。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发布《中国慕课行动宣言》,推出中国方案,将慕课作为加快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关键一招,大力推进慕课的建、用、学、管,促进中国高等教育的变轨超车。会议还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并为课程和项目负责人代表颁发了证书。

我国慕课建设自2013年起步,经过6年的快速发展,形成了“大带小、强带弱、同心同向、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迄今共有12000余门慕课上线,两亿人次学习,6500万人次大学生获得慕课学分,开辟了一条满足全民多样化需求的信息化学习道路。

影视与传媒学院教师通过集中和分散的方式观看了大会开幕式。通过收看,大家认为,《中国慕课行动宣言》是“以本为本”的具体举措,为世界慕课的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我们一定要把慕课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打造“金课群”,形成“金课”自发驱逐“水课”的良性循环。 

 ecb0b292f2564d2793f1656449a951b2.jpg

教职工集中观看2019年中国慕课大会网络直播

   

                    

教师们通过各种方式观看大会网络直播

教师心语:

表演系 孟晶副教授:

现代社会对人的素质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要求教育在自身发展的过程中也实现转变: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的转变;学校教育向自我教育的转变;学龄教育向终身教育的转变。显然,传统的课堂教学有时会难以满足这样的转变。而慕课很好地填补这个空缺,它不分地域、不分国界、不分现实的无障碍传播,真正实现了知识面前人人平等。

语言传播系 程文杰老师:

慕课是一种大规模的在线教育,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大规模的学习者和从教者参与其中,真正实现了有教无类,实现了教育的开放和延续,同时对教师队伍的建设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和深化意义,也让我们看到了教育的“大同世界”。

影视编导系 何晓双慧老师:

中国慕课课程总量已居世界第一,实实在在推动了教学理念、方法、技术、方式、模式的变革,在这种变革的驱动下,人人可学、处处可学、时时可学的终身学习梦想便能得以实现!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