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校级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申报工作协调推进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谭 银 图片:张恒华 审核:黄 钦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19-04-12 17:38 点击: 字号:【
 

为落实学校2019年校级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申报工作,4月9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本年度校级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协调推进会,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何清新教授、广告学专业负责人汤晓山教授、各系部主任、副主任以及博士和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黄钦副教授主持会议。

0cd0c9f90cea425bb409e3fb6e218519.jpg

会议现场

512725ebe3e048b9828addbdea40f0c5.jpg

何清新院长指导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申报工作

会上,何清新院长表示,在此次校级成果奖培育项目的申报过程中,各专业应在仔细研读文件的前提下,整合现有的教学力量,形成稳定的教学团队,进一步明确培育的方向和重点。各专业应当注意从转变教育教学理念、优化专业结构、改革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进教学内容与方法、推进产学研融合、强化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推进素质教育、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推动教学管理改革、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和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思考。同时,各专业需要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站在国家社会文化发展的高度,把握教育教学的时代特点和发展趋势,培育出符合社会主义文化艺术发展规律的优秀教学成果。

131a9fc872844688b6b37b35fd9ae801.jpg

汤晓山教授分享经验

2017年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广告学专业负责人汤晓山教授结合获奖项目“以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中心的‘CIGE’广告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的实施和申报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他指出,教学成果奖的获得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是空穴来风,项目组必须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形成一个稳定的、高质量的教学团队,以理论为指导,以成果为导向,在学生之间、师生之间、教师之间跨界融通,探索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并形成独特、丰厚的教学成果积累,只有这样才能为教学成果奖申报奠定坚实的基础。

97708bcfd5844879b0ee67c6cba1039f.jpg

申雪凤副教授分享经验

2017年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项目组主要成员、广告学系主任申雪凤副教授从项目运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说,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不仅要有先进、独特的教学思路和教学设计,而且要有运行之后的成果,在实施主体上也不能仅仅依靠个人力量。因此,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申报应放眼全局、整合资源,通过教学理念与教学实践的循环互动,探索出切实有效的特色教育之路;在教学实践中,学生的成长成才是关键,而教师自身在教育教学方面的理论研究同样不容忽视。

3274f0ad01d940908e61e97903706a2f.jpg

黄钦副院长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黄钦副院长分析梳理了2017年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和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获奖名单,提出要用互通、整合的思路来提炼教学成果奖项目选题。此外,他也向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申报流程和时间节点,并对项目的申报条件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经验分享环节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发言,针对选题凝练、队伍整合、前期积累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通过研讨,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人才培养中凝心聚力、潜心育人,以此次教学成果奖项目申报为契机,找准办学定位,凝练发展方向,为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ad7d03437dbc47088ac889b1be27eb7c.jpg  

   

   

   

与会教师参与研讨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