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系部动态

“广告时间”精彩不容错过 ——影视与传媒学院广告学系举办2019届毕业展暨实战项目答辩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毛毛 图片:张恒华、莫蓓蕾、全文昊 审核:黄 钦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19-04-14 11:15 点击: 字号:【
 

4月11日,影视与传媒学院广告学系在漓江画派大楼举办2019届毕业展暨实战项目答辩会。2019届广告学系毕业生们以“广告时间”为主题,从洞察社会、发现问题、创意策略到具体执行,向所有与会嘉宾进行了一场全方位毕业展示。

a1cd4ba506ca47a48a4c71be14b33a6f.jpg

广西艺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罗幸教授、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何清新教授、党委书记江央慧、副院长黄钦副教授、广告学专业负责人汤晓山教授、广告学系及其他相关系部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此外,广西南宁锐蓝广告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开朗先生、合智五方副总经理、创意总监邬健民先生、迈向与东设计公司联合创始人崔向上先生等校外实践基地的业界专家们也出席了本次毕业展暨实战项目答辩会。

411bd4162a2b4063a1e7a0efe4202bea.jpg

教务处处长罗幸教授致辞

教务处处长罗幸教授为毕业生致辞。她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与广告学专业的渊源,回顾了广告学专业和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学子联袂获得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场大奖的经历,鼓励学院各专业之间跨界融合,各系部之间加强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取得长足的进步。同时,罗处长也表达了对广告学子殷切的期盼,希望大家未来能够在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真正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更好地服务社会主义文化艺术事业。

d85fe8c17a8e42fc909b43545bf0c4b4.jpg

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何清新教授致辞

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何清新教授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影视与传媒学院十分注重学科与专业间的开放互通和交叉与融合,通过课程互通、专业互通、教学资源互通等形式来培养一专多能的创新型、实践性人才。广告学系努力贯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形成了以“创新”、“互通”、“团队”、“时效”为特点的CIGE模式。本次项目提案毕业答辩会正是我院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一次集中汇报。

9a473f86b1b24332b55d26d6138a7b9e.jpg

锐蓝传播副总经理李开朗先生致辞

校外实践基地负责人之一、锐蓝传播副总经理李开朗先生表示,近年来,影视与传媒学院广告学系为广告行业培养了众多高素质人才,毕业答辩作为毕业环节的最后一个任务,既考察学生自身的能力,也需要创作团队的精诚合作。锐蓝传播作为广西艺术学院长期以来的合作单位,愿意为优秀人才提供更多资源,为广告人才的培养献计出力。

428e3ca7dd894133bcaeaa749e65c0e5.jpg

毕业生代表徐帅薇发表感言

2015级广告创意设计班的徐帅薇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表感言。她感恩母校四年来的精心培养,以理论和实战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素质,让学生们能够在社会实践和求职过程中展现出优良的专业素养,在国内外知名广告公司获得实习及工作机会,顺利迈出走向社会的第一步。

37305acc245d40749206573347438355.jpg

汤晓山教授以敲响铜锣的方式宣布开展

开幕式最后,广告学专业负责人汤晓山教授敲响铜锣,表达对广告学子们的美好祝愿,宣布本次毕业展暨实战项目答辩会正式开始。

此次面向社会和企业的毕业展暨实战项目答辩会是广告学系毕业生以项目提案的方式进行实战项目答辩的第二年,共计包括20余项商业实战项目和3项公益项目推广。服务品牌既包括南宁铁路公安、广西民族博物馆、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南宁市图书馆等政府及民族文化传播项目,也包括小米、星堡积木、南方黑芝麻糊等商业品牌,另外还有多项公益传播项目和自创型商业品牌项目,体现了学生们对商业的深入思考和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同学们历时三个月,为品牌进行了包装设计、营销策划、活动推广和媒介运营等相关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推广效果。本次毕业展暨实战项目答辩会还特邀校外实践基地业界专家和项目的甲方代表担任评审专家一起共同为项目进行考核。

   

   

   

   

毕业展现场

   

评审专家们在观看同学们的作品

   

广西电视台现场采访

开幕式结束后,评审专家们参观了毕业作品展。展示现场布置精良,形式丰富,并大量应用了交互式手段作为卖点,获得了评审们的一致好评,也吸引了广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到场采访。评审专家们现场听取学生们的创意思路,体验学生创作的VR作品和H5作品,观看学生们创作的宣传视频,并从广告海报、文创作品、战略地图等方面分别给予了现场点评。

  

  

学生们在进行现场答辩

在毕业答辩环节,各项目小组分别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主题阐释,这些项目涉及民族文化传播、商业及自主创新品牌推广、公益传播等领域,展示形式丰富多样,现场气氛活跃,展示出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对市场需求的洞察和理解以及对数字媒体广告传播的探索与思考。除商业项目外,部分项目还关注到社会安全、公益行动、儿童教育、现代都市人际交往等问题,体现出较强的人文情怀和社会责任感,获得评委们的高度赞誉。

影视与传媒学院的广告学专业创建于1993年,是广西最早设立的广告学本科专业,也开创了全国同类艺术院校设置广告学专业的先河。广告学专业一直贯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在教学中注重实践能力培养,形成了独有的CIGE模式,即创新(Create)、互通(Interwork) 、团队(Group)、实效(Effect)相结合,这一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受到社会广泛认可并获得2017年广西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a4619b4297774658b1cd02f1e7a167cc.jpg

合影留念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