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系部动态

专业考察汇报|影传学院广播电视学系举行“壹齐•看视界”广州媒体考察采风汇报展

来源: 作者:覃 晴 图片:雷晓红 方雨婷 审核:罗 奕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18-12-29 00:00 点击: 字号:【
 
    12月25日晚,广播电视学系2017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广州媒体考察采风汇报展在独秀书房·广艺店举行。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黄钦副教授及各专业师生共同参加本次汇报并交流专业学习心得。
 
到场师生认真聆听汇报
 
    2017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同学分为三组,向到场师生汇报了在广州考察字节跳动、广东广播电视台、触电新闻、网易等媒体公司的体会,分享了他们与媒体一线从业人员共同探讨新媒体时代的时政报道创新、短视频创作及运营等问题的收获,并结合各组在考察过程中所制作的微信公众号推文与现场师生探讨新媒体写作业务。
 
学生进行分组汇报
 
    此次媒体考察采风汇报,三组同学将各组制作的《走,滑板!》《就是爱醒狮!》《守艺·补席匠心》等三部专题片及三个主题采访片进行展示,并就各组在选题、采访、拍摄、解说词写作、剪辑、后期、包装等环节所遇到的困难及问题进行总结汇报,特别与现场师生分享了他们在专题片制作时主题挖掘、人物表现、故事展现及主题采访中问题设置等方面的经验和教训,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在实践课程中的所思所感。
    汇报展后评委们认真地对各组进行了逐一点评,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黄钦副教授认为本次考察采风汇报展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在一年多学习中的专业成长,从作品中能够欣喜的看到,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能够将专业理论用于指导实践,而作品中所反映出的一些问题则需要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完善和改进。
 
到场老师对汇报进行点评
 
    “壹齐·看视界”广州媒体考察采风活动是广播电视学专业首次外出实践教学,经过五轮选题会、六轮审片会的磨炼才形成了此次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此次外出实践教学是同学们首次近距离深入探访媒体,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媒体氛围,与一线媒体从业者交流请教,也是首次系统将专业理论运用于时间创作的过程。在考察中明确方向,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同学们收获颇丰,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奠定了基础,也为广播电视学专业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
 
汇报展师生合影留念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