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与安全同行——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外宿生安全主题教育并布置安全隐患排查任务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俞 健 图片:俞 健 审核:江央慧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19-05-10 18:43 点击: 字号:【
 

5月8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在101教室组织召开了全体外宿生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规范管理,培养外宿生防火防盗意识,提高外宿生安全意识,会议由学院辅导员谢周哲老师主持并召开。

5fd642853063493aa1a14b5693e07aa3.jpg

谢周哲老师主持外宿生安全主题教育

会上,谢周哲老师传达了学校、学院关于进一步开展安全教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要求,通报了5月5日广西师大漓江学院附近出租房电动车引发火灾所造成该院大学生伤亡事件,详细分析了电动车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防范措施和我院外宿管理存在的安全隐患,希望所有外宿的同学引以为戒,并高度重视安全问题。

同时,谢周哲老师就开展外宿生住所安全隐患排查作了具体布置。例举了厨房、卧室、厨房、客厅、阳台、楼道等室内空间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具体注意事项:特别针对煤气中毒、用电安全的排查强调了详细的排查、整改要求,要求各班在辅导员、班主任的带领下做好相关工作。

3e3a063a9dc845cfbccab46325e6a65f.jpg

谢周哲老师跟外宿同学强调防火意识

会议还着重强调了关于室内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应对突发火灾的知识,例如:不要在极度疲乏的情形下躺在沙发或床上吸烟,不要乱扔烟头或其他引起火灾的火种;最重要的是家中应常备灭火器、毛巾、手电筒、救命绳等家庭防火四件宝等详细的知识。

4cb571cdf37b4e8f9e3d91ff754f4399.jpg

外宿生在认真听取相关注意事项

与安全同行,安全无小事,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通过落实精准排查、整改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外宿学生的安全意识,堵塞安全管理的漏洞。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