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戚 婧 图片:张恒华 审核:江央慧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19-04-17 08:40 点击: 字号:【
 

4月15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江央慧同志出席,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律检查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组织员高嬿同志主持,共有十项议程。

e416467678a04973abb35532f92cf7d7.jpg

影视与传媒学院2019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

5e1cbc63f92d4d17845956a206d35a81.jpg

高嬿同志领学《广西发展党员工作手册》

高嬿同志首先领学《广西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分别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等五个环节介绍党员发展流程和所需归档材料,就《手册》中规定填报的一些表格要求做了重点解读,希望各位党支部规范做好支部材料的记录与归档,抓严抓细抓实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发展党员的质量和工作水平。

接着,高嬿同志针对各支部填报的《广西艺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审批表》和“党员1+1”工程推进过程中各支部提交的《广西艺术学院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党员情况登记表》、《广西艺术学院学生党员联系学生宿舍情况登记表》中出现的一些有待完善的问题进行反馈,指导各支部在填报表格时数据要精准,发现问题要及时修正。

此外,高嬿同志还通过展示五星级党支部的佐证材料,指导我院三星级支部的材料进一步修改和整理,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做好支撑材料的补充。并强调各支部在改选和补选支委时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工作,会前要按照请示条例有关规定提前请示,会后要及时报备。

在第六项、第七项议程中,我院党委书记江央慧同志针对本学期各支部项目立项申报书的情况进行反馈,他指出:从立项申报书的内容可以看出,各支部对于立项工作都十分重视,能够结合支部的相关专业和支部实际情况进行设计,总体表示满意;但也还存在经费预算不合理、部分项目创新性、操作性不够等问题,希望各党支部立项的活动紧紧围绕支部质量建设和政治建设、脱贫攻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等主题,以党建+的思维方式进一步思考进一步完善项目设计。同时希望,各支部抓紧时间抓好项目实施,确保每一个项目都按照计划完成并达到预计目标。针对支部的理论学习,江书记要求支部重点贯彻落实好“广艺党组[2019]6号关于印发《广西艺术学院2019年3-4月份党员学习指导性计划》”的文件要求,要求各个党支部一定紧跟学习计划进度,认真做好学习,克服形式主义。努力将学习内容与“三会一课”、党员的教育培训进行结合,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并抓好“学习强国”“八桂先锋”学习平台的学习,培养党员的主动学习意识。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递交责任书


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递交责任书


广告学系、广播电视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递交责任书


影视编导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递交责任书


语言传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递交责任书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递交责任书


戏剧影视文学系、表演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递交责任书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递交责任书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代支部书记递交责任书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代支部书记递交责任书

在第八项议程中,与会人员交流了近期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一些问题如何处置提出意见和看法,组织员髙嬿同志进行了一一答复。第九项议程是支部2019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各支部书记认真阅读责任书和签名,将责任书递交给江央慧书记,表示一定认真抓好落实,努力完成党支部工作目标。江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传媒学院2019年党支部工作目标责任书》工作内容、主要任务、考核与责任追究内容和贯彻落实要求。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江央慧书记讲话

最后,江央慧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感谢大家对党委工作的支持,重点强调了2019年度的工作要求:第一,要努力推进党建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二,做好规范性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好各级党组织的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第三,严肃支部的组织生活,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帮扶等制度和项目实施、资料管理等工作,不断做好“两学一做”常态化长效化;第四,做好意识形态及宣传工作,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五,做好支部质量建设,努力建设“七个有力”支部;第六,定期做好党员党组织关系排查工作,尤其是临近毕业季,一定要做好毕业生党员的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第七,做好支部党员发展计划,确保党员发展质量,适当增加少数民族党员数量;第八,严明党纪,加大廉政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守底线;第九,要努力推进“党建+”工作,将“党建+”与各项工作相结合,解决党建工作和其他工作相融合的问题。针对部分支部支委有调整的情况,江书记还特别强调各位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尤其是新调整的支委一定要尽快熟悉支部工作,要有责任心和担当精神。支委书记和支部委员作为支部的核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认识支部各项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