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来源: 作者:吴 晗 图片:张恒华 审核:江央慧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19-01-05 00:00 点击: 字号:【
 
    2019年1月3日中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2018年秋季学期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汤晓山,副书记罗幸、江央慧,党支部书记和老党员代表,以及2018年秋季学期发展的32名新党员参加了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由学院党委组织员高嬿同志主持。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江央慧同志致辞
 
    宣誓仪式在国际歌声中开始,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江央慧同志代表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致辞,向即将宣誓的32名新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江副书记讲到:入党宣誓,是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是非常庄重、严肃的事情。党旗代表了党,誓词概括了党对党员的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承担的政治责任,而且有很强的针对性,有重大的教育意义。希望新党员终身牢记自己在党旗下所立下的誓言,并用入党誓言来激励自己,不断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誓言,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壮丽的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党员面向党旗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高嬿同志代表党委宣布了参加宣誓的32名新党员名单后, 由老党员代表同时是戏剧影视文学系、表演系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任顶同志带领新党员们进行庄严入党宣誓。新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紧握右拳,现场响起激昂的宣誓声,每个新党员都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了对党组织忠诚的决心,参加仪式的各位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着党旗,大家接受了一次特殊的心灵洗礼。
 
参加宣誓的新党员代表李子璇同志表决心
 
    宣誓结束后,影视与传媒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的教师党员李子璇同志作为新党员代表发言。李子璇同志从加强学习、知荣明耻和爱岗敬业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以一名教师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德施教、严谨治学,争做师德高尚的模范,知识渊博的模范,教艺精湛的模范,教书育人的模范,廉洁从教的模范。
 
老党员代表任顶同志发言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郑泽浩发言
 
    老党员代表任顶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郑泽浩同学相继发言。任顶同志在发言中讲到,党员在入党的那一刻就必须要思考“为什么入党、现在应该怎么做、今后应该做什么”,在面对党旗宣誓的时刻也要重新思考这些问题,入党宣誓是每一名党员的思想加油站,要以此为契机鼓起干劲,奋勇前进。作为学生党员,勤奋学习是首要之责,要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和专业知识素质。积极分子郑泽浩同学在发言中讲到自己能作为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本次宣誓仪式十分荣幸,也非常激动,感谢组织给予这次难得的体验机会。在以后学习、工作中,一定以身边的党员同志为榜样,踏实学习,积极参加比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新《党章》的要求,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以出色的成绩,来接受党组织的检验。
 
学院党委书记汤晓山同志讲话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汤晓山同志发表讲话,代表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对加入到党组织中的新党员们表示祝贺,强调各位新党员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按照要求做好学习和生活方面的表率,要“思想入党”,更要“行动入党”。并提出三点要求:首先希望新党员们要端正入党动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有一个明确、正确的奋斗目标,这就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要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远大理想和终生追求。要达到这样的觉悟,就是要认真学好党的指导思想和党的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指导自己正确实践;其次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入党不是为了获取自身的利益,而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党和国家做贡献。所以要不断的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业务能力,要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第三是在工作学习中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想着自己是共产党员,不能混同于普通群众,要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共同进步。
打印正文
CFTC